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迎春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迎春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的迎春花 

  我家院子里種了一簇迎春花,我十分喜歡它。 

  大家應該特別熟悉這種花吧,只要一有春的消息,它準是第一個知道。一看到它綻開笑臉,我便心中頓然生出一種驚喜:喔,春天有來了! 

  迎春花的枝條很有趣,它不像菊花、梅花那樣生長,而是像吊蘭那樣向下倒垂着。金黃色的花瓣只有五六片,一朵綻開的迎春花花朵不過拇指那麼大。花朵中央立着一根細細的雌蕊,仔細觀察,還可以發現雌蕊頭上有一小團綠色。 

  迎春花不但長的漂亮,而且還是我們玩耍時的好“道具”呢! 

  春天,當迎春花剛剛開發不過10天,我和小夥伴們就摘下幾條迎春花編成美麗的花環,戴在頭上,那一刻,感覺自己就是一位驕傲的小公主。當然,媽媽也會趁機用照相機拍下了這美好的一瞬間留作永遠的紀念,現在我還保存着好幾張呢! 

  有時,迎春花散發出的香氣引來了許多蜜蜂、蝴蝶。 

  到這時候,我還會和小夥伴們一起在花叢中捕蝴蝶:我看見那兒有一隻漂亮的黑黃花紋蝴蝶正在一朵花上撲扇着翅膀,心生愛慕便伸開兩隻小手,然後猛地一撲,蝴蝶沒捕到,我反而跌倒在花叢中,身後傳來一陣銀鈴般的笑聲,淘氣的藺恆說:“哎呀!好大的一隻花蝴蝶呀!”氣得我哭笑不得。在這寬敞的農家院子里,在這金燦燦的花叢旁,我們歡樂地奔跑着忘情地呼喚着,那裡留下我們多少歡聲笑語啊! 

  啊,家鄉的迎春花!因為你給過我不少童年的歡樂,所以我一直對你懷有一種特殊的親切之感。每當想起你,我都會沉浸在童年美好的回憶之中...... 

  我愛家鄉,愛家鄉的迎春花!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迎春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迎春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