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迎春花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春花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通師一附五(9)班 上官若冰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花神曾召集百花協商誰在什麼時候開放,好不容易,百花仙子們才排定了座次。 

  當冰雪尚未消融、北風仍在呼嘯的時候,大地萬物還瑟縮在寒冷的夢中,這時,有着詩一般名字、有着大無畏勇氣的她率先綻放了,義不容辭地擔當起報春的使者,向人們預告了春天的信息。她就是——迎春花。 

早春的一天,乍暖還寒,迎着初升的陽光,我漫步在迎春花叢中,到處都瀰漫著那沁人心脾的清香。她穿着鵝黃色的裙子,是那麼天真可愛,又是那麼嬌艷嫵媚。一叢叢,一串串,滿滿地壓着枝條,像維吾爾族姑娘們頭上的小辮。面對着金燦燦的一片,我心裡有着說不出來的愜意。春風似乎也抵擋不住她的誘惑,要和她們“親熱親熱”。興許是過於迫切的緣故,竟把一朵花兒吹落了。我趕緊攤開雙手,追尋着那飄忽的倩影,那“黃蝴蝶”隨着風兒翻了幾個跟頭后飄到了我的手掌上。 

我端詳起手上的迎春花來。鵝黃色的花朵並不大,像一個小喇叭,小巧玲瓏而又不失大方。它有六片花瓣,花的中心挺立着一根淡綠色的花蕊。花蕊外圍還有一圈桔黃色的花心,像一位母親呵護着自己的孩子一樣,花心緊緊地環繞着花蕊。整個花兒晶瑩剔透,和諧絢麗,令人賞心悅目。 

  迎春花以她獨有的姿態和擁抱春天的胸懷早早地綻放了,那一朵朵黃色的花蕾,一串串芬芳的花瓣,靜靜地綻放出一種喜悅的心情,微笑着,向著春天問候,向著人們致意。在她甜美的笑容里,一切都漸漸變得溫暖起來,一切都漸漸濕潤起來。小河又唱起了歡快的歌,雪花也變成了蒙蒙的細雨,鳥兒回來了,草兒返青了…… 

  一朵花開會開出一個季節,一種心情盛放會喚醒萬物生靈。那燦爛的笑容,輕盈的腳步,奔跑着的童真,消融冰雪的熱情,這不正是叫“迎春”的小姑娘所擁有的嗎? 

  我愛迎春花。

您正在瀏覽: 迎春花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春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