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彩虹總在風雨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總在風雨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面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成功就在你的左右;陽光總在風雨後,請你相信有彩虹,珍惜所有的感動,成功一直在你左右……”這首《陽光總在風雨後》,大家一定耳熟能詳吧!每當這優美的旋律在我耳邊響起,我就不禁回憶起那件給我帶來深刻教訓的往事。

  記得那年暑假的一天,太陽公公生氣了,把火一個勁地往地球上射,知了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熱死了,熱死了……”令人煩躁不安。我坐在床上,攤開一部坦克模型進行拼裝。剛開始,拼裝似乎十分順利,眼看一輛昂着炮口、挺着機槍、披着鎧甲、威風凜凜的ZTZ79式中型坦克即將在我的眼前開過了。可突然,安裝防水布時,要穿過的那門105mm炮筒顯得太粗了,防水布無法穿過炮口制退器粘在炮座上。我當時又急又氣,猛地拽下制退器,把防水布狠狠地安上,這時,膠水竟用光了!我無法再忍受,淚水“唰”地流了下來,一堆“廢鐵”竟在我手下出現!太令人沮喪了!

  我見狀,便把氣撒在模型上:“好你個破模型,區區防水布,安不上不說了,用得着那麼多膠水?害死人了!”此時,坦克防水布上的“皺紋”更深了,彷彿正委屈地流淚。事後我發現,防水布應先裝,可能由於先前太順利、太驕傲,或太大意而疏忽了吧!

  今年,我又得到一部F16A模型,攤開說明書,我又一次開始拼裝。我在座艙、整流罩、主翼、機體等處拼裝得初具規模時,不敢大意,琢磨起一個令人費解的問題——起落架安裝后逼真嗎?能撐起飛機嗎?我開始研究零件和說明書。我腦子飛快地轉動着:“三角形,利用穩定性可以撐住機體,可說明書並不確切,怎麼辦?進退兩難了!對,有了!《兵器》雜誌上不是有F16A的三視圖嗎?好,就用它!”《兵器》雜誌上準確的數據使我找到了答案,逼真的起落架巧妙至極!我繼續製作戰機,又進行塗色、貼彩紙……F16A似乎正蓄勢待發呢!客人見了,直誇我手巧,每到此時,我總要感謝那輛殘缺不全的ZTZ79坦克模型,如果說F16A是成功,那ZTZ79就是成功之母。

  是呀,沒有風雨怎有彩虹?失敗是成功之母!改正錯誤,勇往直前,不在同一地方再摔跟頭,即使再次的失敗也和成功沒什麼兩樣,繼續努力,相信一定會取得成功!那首優美的《陽光總在風雨後》又一次在耳邊回蕩,又一次激起我那深刻的回憶。

  小店區水工局學校五年級:穆超超

您正在瀏覽: 彩虹總在風雨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