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彩虹總在風雨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總在風雨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夏日的午後,天空一下就變得昏暗起來,雲層壓得很低,陣陣狂風颳得樹葉沙沙直響,空氣中瀰漫著令人窒息的塵土,頃刻間,暴雨如傾盆般下了起來,砸在地上,變成了一個個小小的水坑,池塘的水很快就滿了。不一會兒,雨停了,天色又變得明朗起來,天邊出現了一道絢麗多姿的彩虹,在陽光的照耀下泛着七色的光芒。真美啊!我站在窗口,看得如痴如醉,真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想起我們的人生道路,不也是如此嗎?

  每個人的人生道路都不會一帆風順的,總經經歷一番風雨的磨難,關鍵是成功了不要驕傲,失敗了不要氣餒,要堅信在風雨過後,肯定有勝利的彩虹,通過風雨的磨練,你定會更加成熟,意志更加堅定,品格更加頑強,一定會重新找到自我。

  有這樣一則故事。一位大學生剛剛參加工作,領班要求他在限定的時間內登上幾十米的鑽井架,將一個小盒子交給主管,他費了很大的力氣爬上了鑽井架,主管簽完字讓他再送下去交給領班,領班簽完字讓他再交給主管……幾次反覆,大學生些憤怒了。當他第三次又登上幾十米的高台時,主管傲慢地說:“把盒子打開。”他撕開外面的包裝紙,打開盒子,裡面竟是兩盒茶葉,他抬起頭,憤怒地盯着主管,主管對他說:“把茶葉泡上。”大學生再也忍不住了,狠狠地將盒子扔在地上說:“我不幹了。”這時,主管站起來說:“剛才讓你做的這些叫做承受極限訓練,因為我們在海上作業,隨時會同到危險,要求每個人有極強的承受力,可惜,只差最後一點點,你沒有通過考驗,現在你可走了。”是啊,經歷了這多磨難,就因為不能在堅持一下,最終功虧一簣,我們有時又何曾不是這樣呢?

  想起我在游泳時,一開始總是漫無目的,游上一兩個來回就趕緊休息,一聽說要讓我游上100米、200米就嚇得不行。爸爸耐心地開導我說,人總要有奮鬥目標的,你不把自己的目標定得高一點,怎麼能進步呢?於是,每次游泳我就有意跟自己過不去,這次遊了100米,下次就增加到150米,雖然很累,但我還是咬牙堅持下來。經過多次反覆練習,現在我可以連續不停地游上500米了。當我戰勝了對手,我也戰勝了自己,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由於不懈努力才有的成功回報。

記住那句精典的歌詞:“不經歷風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試着走進風雨,去尋找你心中的彩虹吧,記住,只要肯努力,肯付出,就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彩虹總在風雨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