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雨後的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彩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隻小狗,它每天都到森林裡去吹笛子。一隻小兔被小狗吹奏出的悠揚的笛聲牽引着雙腳,一動也不動地在一旁聆聽。 

  小狗見小兔聽得那麼認真投入,於是走上前,說:“既然你這麼喜歡,這個笛子就送給你吧!”小兔迫不及待地伸手想去接,小狗告誡他說:“這笛子不是一吹就能吹出優美動聽的歌曲,一定要經過刻苦練習哦。”小兔滿口答應,開心地接過笛子。一路上,小兔蹦着跳着,別提多開心了,早已把小狗的話拋到九霄雲外了。 

有一次,森林裡舉辦了一場《音樂盛典》,邀請世界各地的演奏家來表演。小兔得知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小兔為了讓大家都知道自己是個演唱家。所以,它每天左逛逛,右走走。只要有路人經過,它就會扯開嗓子喊:“我是個演奏家,過不了幾天就要為你們演奏了!” 

  距離演奏會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別人都在加緊練習,只有小兔子還在東遊西逛,一點兒也不着急。小狗送它的笛子更是一碰也沒碰。演奏會那天,小兔買了許多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小兔小心翼翼地取下笛子,擦擦灰塵,這才滿意地登台了。只見他坐在台上,閉着眼,如痴如醉地吹了起來。一曲演奏完了,小兔剛想謝幕,“咦,哪來的呼嚕聲呢?”小兔心裡犯嘀咕。睜開眼一看,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驢大叔正閉着眼打着盹;小鴨先生正呼嚕呼嚕睡大覺;小貓咪睜開惺忪的眼睛打了個哈欠,說:“這覺睡得太香了!原來,這個吹笛手,就是給我們閉目養神睡大覺的“催眠專家”啊,真是自不量力。哈哈哈哈哈哈……”小兔聽了傷心極了。驢伯伯見了,拍了拍小兔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小兔子,你才剛剛學會吹笛子,就驕傲起來,還稱自己是演奏家。要想真正學會一項本領,你一定要刻苦訓練啊!”小兔子想想驢伯伯的話,又想想小狗的話,慚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無論是寒冷的冬天,還是炎熱的酷暑;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小兔子都潛心練習吹笛。這些日子,人們再也沒有看見小兔東遊西逛了。小兔成天在院子里刻苦練習,它的嘴角磨出了鮮紅的血,但是絲毫沒動搖小兔的決心,他仍然忍着疼痛,日以繼夜地練習。幾個月過去了,小兔的笛聲越來越好聽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小兔真切地體會到:只有辛勤的付出,才能品嘗到幸福的甜美!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