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雨後定見彩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定見彩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風雨後定見彩虹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千文章,就叫做《滴水穿石的啟示》文章還舉了李時珍、愛迪生、齊白石三個人通過不懈努力最終取得成功的事。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明白了只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就定能做成事。 

  古今中外,還有許多人都有滴水穿石的精神。清朝著名史學家談遷自幼刻苦好學,博覽群書,立志要編寫一部翔實可信的明史。但由於他家境貧寒,只好四處抄寫。經過20多年的努力,六次修改,談遷終於在50多歲時完成了一部400多萬字的明朝編年史——《國榷》。可是,一天晚上,小偷拿走了《國榷》,20多年的心血頓時化為烏有。但談遷沒有被厄運打垮,而是爬起來,重新編寫。最終完成這部鴻篇巨製,談遷也因此而名垂青史。 

  而我們,是那麼的沒有勇氣,遇到一點困難就想放棄,自己摔倒了卻不會爬起來。拿我們和談遷比,我們是多麼的渺小啊! 

  在我生活中,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難忘。那是在三年級的一天,那天正好要發改好的試卷。什麼,我看清了那8字開頭的分數!我心裡一驚。這對於一個沒得過80多分的人打擊不大嗎?湖區后怎麼和媽媽交代?回去后媽媽會不會批評我?……千萬思緒在我的心裡就如同十八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回到家,媽媽一臉高興的問我分數,我支支吾吾的說了分數,沒等媽媽批評我,我就衝進房間裡面大哭起來了。媽媽走進房間,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做什麼事都不一定會一路順風,天下沒有不敗的將軍,人生道路難免會有崎嶇坎坷,這次失敗了,下次努力不就行了?”我恍然大悟,如夢初醒。 

  大家一定記得“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故事吧。如果我們也有那個磨鐵棒的老奶奶的精神,有着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就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定見彩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定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