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標籤:梅花香作文 磨礪作文 “寶貝”作文 尋“寶”作文

  格言伴隨着我們成長,有時它是前進的路標,有時它是打開心靈的一把鑰匙。在我的格言集里,收藏着許多我喜歡的格言,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說起喜歡這則名言的原因,那還得從一件事說起。

  在三年級時,因為覺得去學校很厭煩,所以我的成績不是很好。上課時不太注意聽,結果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也答不上來。回到家也懶。做作業一遇到不會做的就留着。有一次,媽媽檢查我的作業時,看見我東一個字,西一個詞,嘆了口氣,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兒子,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一個人不經過風雨的磨鍊怎能成才,就像寶劍必需經過打磨才會鋒利,盛開的梅花必需經過寒冬的考驗才能活下來。俗話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你也長大了,好自為之吧!”聽完后,我深受感動。

  從那以後,我像變了個人似的,上課認真聽,作業也完成得很好,不再缺交。而且學校舉行作文比賽得了三等獎,數學競賽得了三等獎,英語競賽也獲得了實驗小學賽區一等獎。真是可喜可賀啊!

  因為這名言,我站了起來;因為這句名言,我不再懶惰;因為這句名言,我成了班上的好學生。

  廣西省河池市宜州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吳京霖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