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對好姐弟——《走路上學》觀后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對好姐弟——《走路上學》觀后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場感人的電影:《走路上學》。這部電影主要寫一對姐弟溜索去對面的小學讀書。

  裡面的內容是:在雲南怒江流域,不少傈僳族孩子需要每天溜索過江、去對岸的學校讀書。其危險性是不言而喻的。瓦娃是個七歲的孩子,他對於姐姐娜香能夠去對岸讀書心生羨慕。但是媽媽堅持要瓦娃等在外打工的爸爸回家后帶着才可以溜索,姐姐娜香也和他約定:等建好了橋,兩人一起“走路上學”。

  這裡面的姐姐可真偉大,她為了弟弟的鞋而失去了自己的性命。而我呢,經常打弟弟,和弟弟打架,搶弟弟的東西。這時候的環境很差,但是他們沒有放棄讀書,弟弟還偷偷的溜索去讀書,而我呢,竟然在那麼好,那麼明亮的教室里讀書都不好好學習。那時候的環境很不好他們都能堅持溜索到對面那個學校去讀書,而且他們每天都要早早起來,去讀書。

  我看了這部電影,使我感到自己很慚愧。這部電影是我非常感動,如果你們看了一定會落淚。我希望你們一定要看這部真實情感,讓人感動的故事。

  深圳市羅湖區水庫小學五年級:劉詩靈

您正在瀏覽: 一對好姐弟——《走路上學》觀后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對好姐弟——《走路上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