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炊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炊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盼望着,盼望着,十月二十四號來了,野炊的日子到了。 

  全班都特別高興的樣子,老師也笑得眯起了眼。男生們歡呼起來了,女生們的手拍起來了,老師的笑臉愈發燦爛了。 

  講台邊,黑板下,瞧去,滿是一捆捆、一袋袋的柴。同學們的抽屜里還有各種小東西:米、油、鹽、菜…… 

  男生、女生,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帶了一大堆好吃的東西。有的帶飲料,有的帶蔬菜,有的帶熟食。教室里都是香噴噴的味道。同學們都激動得停不下自己的嘴巴,唧唧喳喳的說個不停。終於,老師帶着我們,我們拎着大包小包興緻勃勃地走下樓去。紅袋子、藍袋子、黃袋子、綠袋子,像繽紛的顏料,把同學們愉快的心情染上亮麗的色彩。 

  搭灶、拿鍋、淘米、洗菜,這一切看似簡單,卻讓我們這些“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學生們費了不少力氣。接下來的生火更是如此。 

  點火容易,而讓火在灶里燒得旺,燃得長可是件棘手的事。有些同學力氣大,就由他在灶前“煽風點火”。一陣陣濃煙熏得我們流淚不止,雖沒有像別組的同學一般“灰頭土臉”,但也已咳嗽個不停。 

  燒菜是最要命的。由於經驗不足,各組的灶都搭得不夠平,而且架鍋子的地方大小不一,無法和鍋底完全吻合。燒菜時還會不停地搖晃,使一些菜掉到了外面。 

  六位組員立刻拿出餐盒、餐具盛飯吃。家長也端着飯盒過來,從鍋里盛了大勺飯,細細品嘗后,道:“這飯味道是不錯,只是稍嫌清淡了些,輔料偏少了。”清淡又如何?只要是自己努力后做出的成果,即使難以下咽,我們也照樣會吃得很愉快。 

  野炊是熱騰騰的灶火,燃得旺,把小灶照得紅通通的,我們的心裡也如火一樣暖洋洋的。 

  野炊是香噴噴的野米飯,不如鮑汁魚翅一般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清淡的味道中卻擁有一種純樸的大自然氣息。 

  野炊是笑盈盈的學生們,捧着飯盒,鼻子上滲着小小的汗珠,衣袖高高捲起,眉毛間洋溢着孩子獨有的青春和活力。

您正在瀏覽: 野炊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