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燕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燕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觀察燕子

  我見過的小鳥很多,然而只有燕子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它不但外形漂亮,而且勤勞能幹。

  記得春天裡的一天,我剛從睡夢中驚醒,就看見兩個熟悉的黑影。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兩隻可愛的小燕子。只見他們兩翼烏黑,腹部雪白,尖尖的嘴巴紅的似火。他們飛起來輕盈靈巧,兩隻翅膀一高一低,優雅極了!我從書上得知;燕子每到春天就回到田裡幫助農民伯伯除去田裡的害蟲,秋天就會飛到南方過冬。它們怎麼飛到我們的院子來呢?出於好奇心,我急忙逃下床,跑到屋外一看究竟。

  原來燕子是在壘窩。它飛到水坑邊用嘴叼起一些泥,又飛回屋檐下,只見它們站在打底的窩前,小心翼翼地把泥放在壘過的缺口上,仔細一看,吱吱地叫了幾聲,就這樣,兩隻燕子穿梭似的,一會飛過來·飛過去。我的眼睛都疲倦了,可是燕子卻似毫無倦意,仍然幹個不停。

  十幾天後,燕子就把窩搭好了,看看燕子們辛辛苦苦搭好的窩。我驚呆住了,也終於明白了燕子之所以能壘出這麼美麗的窩。都是燕子積少成多,每天都勤勤懇懇的付出着。

  看着燕子壘好的窩。不盡讓我明白,只要我們每天付出一點點,總會有回報,有一天你會心滿意足的。

您正在瀏覽: 觀察燕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