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貓和老鼠

  很久以前 ,貓和老鼠是好朋友,他們和諧共處,過得很安寧。

  冬天快到了,他們商量準備一缸油過冬,然後一起去買了一缸油,倆人把油抬到一個山洞裡藏起來。

  過了幾天,老鼠餓了,想吃藏在山洞裡的油,靈機一動對貓說:“我的一個親戚,生了一個兒子,叫我去幫他取名字。”貓毫不猶豫的答應了,貓又說“快去快回。”這時貓不知道老鼠是去偷油吃的。老鼠來到了藏油的山洞口說:“美味的油,我來了。”老鼠一下就把油最上面一層吃光了。摸着鼓鼓的肚子,回到了家。貓對老鼠說:“取了什麼名字?”老鼠吞吞吐吐地說:“叫傑....克。”貓說:“好帥的名字。”過了幾天,老鼠又餓了,又想吃油,於是對貓說:“我的另一個親戚生了一個女兒,叫我去取名字......”沒等老鼠說完,貓說:“去吧去吧!”老鼠來到了洞口,把剩下的油吃了一半。“滿載而歸”的回到了家。貓問:“又取了個什麼名字?”老鼠回答到:“克傑。”貓笑着說:“生一個兒子叫傑克,又生一個叫克傑。”離冬天只剩下一天了。這時,老鼠又餓了,心想上一次我話沒說完他就叫我去,這次我不告訴他了。於是老鼠偷偷的來到通向山洞的路上,貓剛好回家,發現老鼠走向通往藏油的地方。貓就跟着老鼠走到洞口,老鼠又吃掉了僅剩的油。貓這下全明白了,什麼生孩子,取名字,都是老鼠編出來偷油吃的理由。貓怒氣沖沖對老鼠說:“你居然偷油吃,虧我還這麼信任你,我們可是好朋友,你敢欺騙我。”老鼠看見了貓嚇得驚慌失措,趕緊逃走了,從此以後,貓和老鼠成了天敵。

  哎!世界就是這個樣子的,要不是老鼠的一時貪吃,說不定,現在貓和老鼠還是好朋友。

請記住: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