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感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感想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七天的軍訓結束了。

  在這短短的七天里,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對我來說,由於初中都沒有組織過軍訓,所以這次的軍訓的確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難得的考驗和磨勵,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它讓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話讓我感觸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特別的面對艱苦的環境時,我們應該堅強,勇敢面對,而不是逃避,畏首畏尾。

  古人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苦,餓其體膚”。經過這次的軍訓,我的確深有體會這句名言的含義。我們在這次的軍訓中也應該是最艱苦的了,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擺臂、踏步這些基本動作要我們反覆地做着,這些動作平常看起來非常簡單的而現在做起來卻沒那容易了,教官對動作的準確性要求的非常嚴格,對同學們也充滿很高的期望,因此我們每做錯一個動作都要做十個俯卧撐,而且每天半個小時的體能訓練幾乎把我們班的每個同學累得半死,全身都發痛。不過,我們並沒有因此而對教官有半點的怨言。的確,教官心裡是對我們班的每一個同學都是十分關心,負責任。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教官對我們每個同學的無微不至的愛。在這艱苦的七天的軍訓里,我們每天都利用休息的時間和教官一起唱軍歌,一起體會軍人的生活的艱辛與樂趣。

  在這短短的七天里,我們在人生的驛站中留下不少難忘的印記。步行街上、圖書館旁不但有我們班的整齊的步伐,也有我們班陣陣洪亮的口號聲,更有我們與教官的閑笑聲和嘹亮的軍營歌曲;籃球場上還留下過我們班激情的風姿和跑步時整齊的叫喊聲……

  在這短短的七天里,我不僅僅學到了軍人的一些技能,站軍姿,給了我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我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同時還學到了不少的軍歌,這給了我的軍訓生活中增添了不少的色彩。不過,在這次的軍訓中最重要的是我們學到了在人生最艱苦環境中一定要堅強,勇敢地面對的哲理,這是在人生中難得的一節有意義的課: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軍訓即將結束,或者以軍訓為結束的標誌是極具意義的。鐵的紀律是能很好的磨礪一個人的意志和秉性,為以後的高中生活奠定基礎,為人生之路奠定基礎。雖然未來之路無人知曉,一片迷茫,充滿荊棘。但只要我們秉承着自身的信念,面對困難和挫折絕不退縮,就能為自己的未來生活描繪成一幅藍圖。我相信自己一定行。我也將會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相信幸福之神正向我一步步接近!

  五年級:雪玲月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