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折一枝早春的寒梅,憶蘇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一枝早春的寒梅,憶蘇軾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折一枝早春的寒梅,憶蘇軾 標籤:寒梅作文 早春作文 一枝梅作文 一枝花作文

在那被狂暴的海風捲起千層雪、波瀾壯闊的赤壁陡岩上。 

  是誰?在為那周郎也為自己而鳴不平? 

  在那被黑暗籠罩的、冰冷寺廟蒲團上。 

  是誰?接着那一豆燭光,借筆墨向他人將自己的無奈渲染? 

  在那夜深人靜、空際冰冷的林深處。 

  是誰?迷迷糊糊卻不肯入睡,想着當朝世外的繁華似錦? 

  在那月明星稀夜風輕柔的承天寺內/ 

  是誰?與好友一起滄月下漫步,信口吟出多日來心中的苦悶? 

  …… 

  如此多的景緻曾留下他踏過的足跡,如此多的詩情他一人演繹——我不禁茫然,不知該如何追尋?正嘆息自身膚淺,卻被一陣清風迷了腳步。許久,風停,面前多了一座山,抬眸一瞧——蜿蜒小徑中的半山亭,亭內不知何人高聲吟唱絕美詩句,雪白衣袂隨風飄揚,距離似近其遠,怎奈我如何努力,都看不清他的面容。 

  卻見一個轉身,依然看不請相貌,但見那細長指間捧着一精緻紫砂壺,眉眼中,滿是歲月澄靜后的淡漠,溫柔。 

  夢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卻見他在燈火闌珊處。 

  唇角不知覺勾起一抹笑意,步伐愈加輕盈。暗暗在心裡埋怨,怎地剛才又胡塗了?一瞬件明了他的餓身份,距離彷彿也一下拉近。眼前的那抹白影,不再似剛才那般遙不可及,似乎,伸指便可觸到那粗糙的布料。 

  我忽的想起…… 

  那名在如畫般西湖成就蘇堤的男子,那名在高臣面前還可以悠哉喝茶的男子,那名可寫出讓皇上不顧寢食的美妙句子的男子,那名用純銀般嗓子吟唱詩句的男子,那名曾經年少輕狂的男子,那名無論怎樣都可以詩情滿滿的男子,那名才華橫溢的男子……. 

  哦,蘇軾,我怎敢忘懷你。 

  你看—— 

  每次看到那缺了一角的月亮掛在梢頭,便想起你的“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 

  每次下雨天看到那杜鵑聲聲啼叫,便想起你的“蕭蕭暮雨子規啼。誰道人生無再少?” 

  每次浪花層迭波濤洶湧的狂烈大海,便想起你的“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 

  每次聽那魏晨用歌聲細細訴說少年往事,便想起你的“對酒捲簾邀明月,風露透窗紗。恰似??鵒??啵?置髡鍘⒒?盒薄! 

  每次的每次,都會見你那細細的笑,擠進我的生活,連空氣都充盈着你無處不在的詩情,恍恍惚惚又聽見你那純銀般嗓子,起伏有致念那絲毫不遜色歌謠的美麗語句。看那岩上的梅花陣里,似有你的身影。看那微微徐來的請等,是否你的形峭? 

  切做一回閑人,跟隨你的足跡。 

  折一枝早春的寒梅,為你放入素瓶內;泡一杯溫暖的龍井,替你裝進紫砂壺。 

  坐在你對面的蒲團,對你淺淺笑—— 

  不得不愛你,蘇軾。

您正在瀏覽: 折一枝早春的寒梅,憶蘇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一枝早春的寒梅,憶蘇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