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村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村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改寫《村居》 

  時光流逝,日月如梭,不知不覺中寒冷的冬天已悄悄地離開了人間。 

  又是一年的春天到了,詩人高鼎走在鄉間彎彎曲曲的小路上,沉醉在了這美好的景色中。兩邊的小樹已長出了嫩小的綠芽,風兒一吹,它們就搖晃了起來,彷彿一串串綠色的風鈴,在為人們演奏最美妙的音樂。而整個冬季都窩在地底下的青草弟弟,此時早已按捺不住了自己愉悅的心情,不等春雨姐姐來敲門,就早早地從大樹底下鑽出了自己的小腦袋,好奇地看着這個世界。野花妹妹也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破土而出,她站在草叢中向人們含笑致敬。在南方過冬的鳥兒也陸陸續續地回到了這裡,從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中飛過,若隱若現,行蹤不定。這時候,天空中下起了瀟瀟微雨,泥土的清香在空氣中盤旋着,令人心曠神怡。不過一會兒,雨就停了,一顆顆晶瑩飽滿的露珠卻留在了萬物上,彷彿是春雨姐姐賜予它們的禮物。小河兩岸的柳樹已長出了點點綠芽,它那柔軟的枝條沉浸在了水中,它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姑娘正在河岸梳洗打扮。迷人的春煙使過往的行人都心醉了。小河裡,小巧靈活的魚兒正歡快地游來游去,你瞧,這條是黃的,那條是黑的,還有幾條是紅白相間的,好似一道奇特的風景線!在學堂里讀書的孩子們都放學回來了,一看正在刮東風,忙跑回家中,取來了紙糊的風箏,在小河邊放了起來,風箏被東風輕輕托起,越飛越高。站在一邊的高鼎看到這一情景,嘴邊不禁浮起了一絲微笑,他手拈長須,脫口而出: 

  《村居》 

  (清)高鼎 

  草長鶯飛二月天, 

  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 

  忙趁東風放紙鳶。

您正在瀏覽: 改寫《村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