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龍門山下粽子香災區群眾過端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門山下粽子香災區群眾過端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龍門山下粽子香災區群眾過端午 標籤:過端午作文 天門山作文 雲門山作文 粽子作文

新華網成都5月28日專電(謝佼 楊迪 王瑩)端午節清晨,天麻麻亮,四川彭州市龍門山鎮寶山村村民黃潔美就來到板房外集市上,今天這裡到處是艾葉和菖蒲,散發著好聞的藥草味兒。按龍門山人的習俗,在端午節吃粽子“游百病”,可保家人幸福健康。 

  寶山村簡易的板房公共廚房裡,一些群眾買來了綠竹葉和糯米,幾家人圍坐一起包粽子。幾片竹葉,一縷清香,把災區群眾對幸福健康的祝福包成一團黏黏的甜香。雖然做法簡單,用料普通,但充滿希望的笑容依舊洋溢在每一個龍門山人的臉上。 

  黃潔美對記者說:“這是我們民間的節氣,我們都高興,我們要包粽子,要煮鹽蛋,再帶娃娃到街上去,到處耍一下,好高興。” 

  每年的端午節,龍門山鎮的老百姓都會早早起床,到集市上購買艾葉等草藥,燒水沐浴,洒掃庭院,並把菖蒲掛在門上,寓意驅邪吉利。午飯後,家家戶戶會外出“游百病”。 

  所謂“游百病”,是指在龍門山的典故里,五月初五端午節正午時分是一年中陽氣最盛的時刻,所以又被稱作端陽節,中午過端陽節,大家把午飯吃了,然後三五成群地上山,各自採摘用於燒水沐浴的草藥,這就叫“游百病”。山上一游,百病不生。青草沐浴,健康永存。 

  龍門山鎮是龍門山斷裂帶的核心區域,在去年的汶川大地震中,龍門山鎮遭受慘重損失。一年過去,這裡的人們默默撫平傷痕。煮藥草、掛菖蒲、“游百病”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傳統行為,實際上充滿了對生機的無窮禮讚!!!

您正在瀏覽: 龍門山下粽子香災區群眾過端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門山下粽子香災區群眾過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