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臘梅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臘梅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臘梅花和別的花與眾不同,它只在臘月開放。它的花朵有五個桃形的花瓣,中間是几絲細細長長的花蕊,臘梅花的顏色很多,有紅的、白的、粉的……但一般都是臘黃色的,只有花蕊的頭上頂着紅色的花粉,花粉經風雪扑打,均勻地落在花瓣里。論模樣,臘梅花並不出眾,可是它傲立在風雪中,為人們帶來點滴的快樂! 

  我愛臘梅花,它雖不像桃花那樣在溫暖的春天開放;也不像荷花在夏日炎炎的夏天開放;更不像菊花那樣在深沉的秋天開放,它是在萬物凋零、北風呼嘯的數九寒冬開放。 

  記得一年冬天,大雪紛飛,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公園賞雪。爸爸忽然提議說:“我們一起來找一找有沒有梅花,看誰找到的梅花多,怎麼樣?”我聽后哈哈大笑,冬天怎麼會有梅花呢?爸爸說:“冬天雖然萬物凋零,但臘梅花依然在雪中開放,形成一道獨特而又亮麗的雪中風景。” 

  不一會兒,我聞到了一股清幽的花香,我想:會不會是臘梅花?於是,我順着花香一直走,果真走到了種有臘梅花的牆邊。我把在不遠處尋找臘梅花的爸爸和媽媽叫過來,大家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手舞蹈。只見那幾枝臘梅花開得十分漂亮,有好幾種顏色。紅、黃、美麗白、粉,一齊開放。乍開的花兒,像彩霞那麼艷麗,像寶石那麼奪目。這美麗的雪景和美麗的花兒,可真是“絕配”看着這美麗的景色,我不禁想起了著名詩人王安石的詩: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 

  爸爸和媽媽聽后,都有為我鼓掌,我也十分高興。看完“雪梅景”,我們一家人便說笑着回了家。 

  人,必須經過無數次失敗和無數次困難,才會和臘梅花一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我們要學習臘梅花那勇往直前、堅持不懈的品質,做一個不畏困難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臘梅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臘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