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竹的好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竹的好處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種水果,人們稱她為“水果皇后”,她就是——山竹。 

  山竹原名莽(mǎng)吉柿,拿起來像一個小小的燈籠,她的果皮是紫紅色的,柄窪有4片果蒂覆蓋。剖開果實可見到6-8瓣雪白色果肉, 柔軟且甜酸可口,風味獨特,是比較美味的水果。山竹原產於東南亞,一般種植10年才開始結果。 

  山竹有很多營養:維生素類有VA、VB1、VB2、VB12、VC、VD、VE等,含量分別為6、0.11、0.03、0.04、3、0.7毫克,其中VB12、VD含量較少,沒有列舉;生物素類中有K、P、胡蘿蔔、葉酸、泛酸,含量分別為20、0.03、0.5微克,其中K、P含量較少,沒有列舉;礦物質元素類中有、鈣、鐵、鋅、硒、磷、鉀、鈉、銅、鎂,含量分別為6、0.1、12、100、1、0.07、18、0.61、1.34毫克。 

  山竹比較適合於體弱、病後的人吃。 每天3個,不能多吃。 如果不慎吃多了,喝些薑湯就可以緩解。 

  在選購山竹時,用手指輕壓錶殼,如果很硬,則不宜購買,相反則適宜購買。在吃時不要和西瓜、豆漿、啤酒、白菜、芥菜、苦瓜等食物同吃。 

  現在你們是不是對山竹有了初步認識呢?

您正在瀏覽: 山竹的好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竹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