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物描寫的方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物描寫的方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學期的語文學習中,我們結實了不少作家筆下的人——顧全大局的藺相如,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在咆哮的洪水中舍小家救大家失望黨支部書記,在長征途上為照顧小戰士飢餓而死的老班長……作家採用了“細緻描寫”“正面描寫”“側面描寫”等方法突出了人物的性格。如:“鳳辣子”初見林黛玉這一課,作家曹雪芹在開頭寫到“我來遲了,未曾迎接遠客。”成功的給人一種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的感覺。而臨死前的嚴監生,更是個十足的守財奴。他到死還怕費他那倆盞燈油錢。以前我看過,《歐也妮·葛朗台》中寫葛朗台臨死前,當神父把鍍金的十字架送到他唇邊讓他親吻基督的聖像時,‘他去做了一個駭人的姿勢想把十字架抓在手裡,這一下最後的努力送了他的命’。之這一細節就把他貪婪成性、至死不變的守財奴形象躍然紙上。

  而在二十三課《刷子李》中,作家馮驥才通過正面描寫和曹小三眼中的師傅,也就是側面描寫,突出了刷子李的技藝高超。

  通過本組課文學習,我學會了幾種刻畫任務的方法。在運用時,應根據不同人物的需要採取各異的描寫手法。第一:可以對人物的外貌、語言、動作、心理等進行細緻描寫。二是通過正面描寫、側面描寫來突出人物性格。三是用一些好詞來襯託人物形象。

  怎麼樣,你學會了嗎?

  東勝區第一小學五年級:李敏

您正在瀏覽: 人物描寫的方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物描寫的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