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節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節課 

前一段時間,我們的程老師在語文課上給我們看了一些圖片,看了之後讓我特別難忘。 

老師打開大屏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群農村的孩子。他們睡在 “床”上,所謂的床,也不過是幾張破桌子拼在一起而成的。但他們手裡還拿着書,在認真的學習。夜已深了,可他們並沒有睡覺,看得是那麼專註。看到這裡,我的眼眶都濕潤了。再看看周圍的同學,就連平時喜歡在小動作、說話的同學也認真地聽起來了。 

一個11歲的小女孩為了上學,竟然去磚廠打工,每次背80斤的磚走140米。我被這副圖震住了:一個那麼瘦弱的小女孩,每次背我三分之二的重量走竟然堅持下來了。要是我,我絕對受不了。是什麼支撐着她這樣做下去呢?是對知識的強烈的渴望。她那憂傷的眼神,彷彿在說:“我要掙錢,掙了錢我就可以上學,讀書。”想不到,一個11歲的小女孩竟有如此大的毅力!想想我們,平時作業多點就不高興;天氣熱點學校沒有及時開空調就在那兒埋怨;爸爸媽媽有一點點沒有滿足我們,我們就在那兒發脾氣,看到這些圖片,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埋怨呢? 

“叮鈴鈴”一聲下課了,在以前我們早出去玩了。但是這次誰也沒玩,而是靜靜地看着這些圖片……。

  蔣雨松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