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就是一杯菊花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就是一杯菊花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怎麼?瞧瞧,你負荷太大了,走出去喝一杯,我想跟你聊聊。”父親輕拍着我的肩。說實話,走入初中后,我就很少跟父親好好地坐下來說說心裡話。父親是個軍人,作為一船之長的他,眼中多少有些軍人的嚴肅,拘謹,“好啊!”我放下筆,披上一件外套就出了門。 

  午後的夕陽是最美的,坐在落地窗前,父女倆用沉默複合了咖啡館中的寧靜,“先生,你想來些什麼?”“來壺菊花茶吧!”菊花香隨着陣陣熱氣泛了出來,我用雙手捧着杯子來掩飾緊張:“這幾次單元考你的成績不是很理想。”“是。”接下來的就是長長的寂靜。我聽着Suede的《Dog Man Star》,看着杯中的菊花茶翻轉讓我想起了兒時的一件小事: 

  記得七八年前的冬天,我跟媽媽到父親的船上慰問,那幾天,我就住在船上,船上的生活真是太好玩了。下完大雪后的第三天,早上我匆匆地跑去找父親,在船與船連接的踏板上,我被表面覆著冰雹的踏板滑倒了,當即,我就頭重腳輕得摔到了防護網上,一隻腳還掉在了外面,我當時恐懼極了。本能的求生慾望使我泛着淚,奮力地想爬出來,正當我把一隻腳拔出來后,我看到遠遠向這邊走來的父親,我大聲地呼救,父親聽見了緩緩地向我走來,“爸,快拉我上來。”我的眼淚決堤了。“自己上來。”說完就走了,我當時看着父親遠去的背影下意識的一個念頭就是:父親不愛我了。長期的分離使我和父親產生了距離,既然如此,我擦乾了眼淚,順着網格,一格一格往上爬,麻繩很粗糙,我能感到它刺痛着我的手,我緊緊抓住,奮力地重新爬上船……晚上,我早早地就鑽進了被窩,母親來叫我放煙火,我疲憊地說:“媽,我累了。”“那你注意休息!”母親說完就離開了,我輾轉難耐,迴旋耳邊的總是那句話,“自己上來。“多麽的冷酷無情,正當我悲傷時,門開了,父親走了進來,一身挺拔的軍裝透出無盡的威嚴,我轉身逃避,“起來!”我直起身子“我想,你還要為早上的事耿耿於懷嘛!”我不點頭,也不搖頭,用沉默來代替一切,父親繼續道:“我也不想為自己辯解什麼,我只想告訴你求人不如求己。”好一句“求人不如求己”事隔八年,這句話仍牢牢銘記在我的心中。 

  有人說:父愛是深沉的,那這並不代表沒有父愛,父愛依舊存在。走出咖啡館,街上的路燈亮了,長長的影子倒映着我們,雖然彼此沉默,但愛已建起了橋樑,溫暖的親情就在此傳送.

您正在瀏覽: 溫暖就是一杯菊花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就是一杯菊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