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前,媽媽給我報了一個國畫特長班,但是老師說,我的運筆掌握的不是很好,所以我決心把國畫學好。

  一開始,我的國畫水平沒有多大進步,常常為了這個感到頭痛,在媽媽再三鼓勵我的情況下,我反覆思考老師說過的話,畫的時候努力去做,經過媽媽多次指點,我再多畫幾遍,這樣堅持不懈的努力,一遍一遍地畫,我學會點筆、中鋒用筆、側鋒等畫畫技巧。老師說:“調色第一,畫畫第二。”我照老師說的認認真真地去做,我的國畫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記得有一次,我畫梅花是時,總也畫不好梅花的花瓣。媽媽說:“這有什麼難?瞧我的。”她大筆一揮,畫出來的梅花不方不圓,我笑得前仰後合。媽媽說了句“看花容易繡花難”,這句話同時教育了我,事情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非常困難。

  我體會到,學一門課,做一件事,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做好。我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功夫不負有心人,只學習半年,我就獲得了全國書畫考級(花鳥)三級證書,並參加了首屆黑龍江省書畫考級優秀作品雙年展。

  “梅花香自苦寒來”,我深刻地體會到它的真正含義。我以後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決心,有不怕吃苦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