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梅花是我們中國最有名的花,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它雖然沒有牡丹那樣的雍容華貴、端莊嫵媚,也沒有百合的高貴典雅。但它具有着百折不撓,奮勇向前,堅韌不拔的品質。梅花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 

  是啊!梅花多可貴。自古以來,人們喜歡梅花,敬佩梅花,並不是因為它的外表,而是源自梅花自身特有的品質。宋詩人王安石就曾經寫下這樣一首詩句: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讚美梅花冒着嚴寒獨自開放,雪一般的高潔,卻有着雪所不具有的香的品格。  梅花沒有菊花的尊貴典雅,沒有水仙的婀娜多姿,卻有着超凡脫俗的傲骨。它不開在陽春三月,而是開在寒冬臘月。迎接它的不是和煦的陽光,而是凜冽的北風;滋育他成長的不是和風細雨,而是冰天雪地。然而,當你漫步在它身旁,映入你眼帘的卻是傲然挺立的枝幹,含苞欲放的花蕊。瞧,那一朵已經開放,紅紅的,細細的花蕊伸出,紅紅的花瓣緊緊的依偎着花蕊,像母親擁抱着嬰兒。細細的花蕊間,零星點綴着白色,絲絲縷縷,情意綿綿。那就要開放的,飽脹得快要裂開,勇敢地迎接風雪的考驗。啊,這就是梅花 

  三九嚴寒,任憑風霜雪打,從不低頭彎腰,依然那樣嫻靜,用它那高潔質樸的性格,洗滌人們的心靈,陶冶人們的情操。 多數花都是春暖才盛開,因為它們嬌貴,禁不起嚴寒,所以,一到冬天就凋零,梅花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 

  梅花不需要多麼肥沃的土地,卻仍然能孤芳自賞,這些不正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嗎? 我們要學習梅花,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對祖國做出貢獻! 

  指導老師:李玲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