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勤學就是一個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沒有勤學,人生的樂曲中就會缺少波瀾。 

  雄鷹在勤學中飛翔,人在勤學中成長。如果我們不勤學苦練,學習就不會突飛猛進;如果我們不勤奮學習,成功的鮮花就不會有艷麗的色澤,當然,更不會出類拔萃。 

  ‘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那是一個寧靜的夜晚,我拿着語文書,坐在書桌前背誦課文,準備迎接第二天的單元考試。我背得很認真,唯恐出半點差錯。可是老天是公平的,由於我語文課上沒有認真聽講,所以現在即使再認真,也是無事於補。看着這些密密麻麻的文字,我開始暈頭轉向。原本我打算放棄語文。那時,我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語文哪語文,既然你存心和我做對,那我就當一輩子的‘文盲’好了,學人家當‘作家’幹嘛呢。可是,我腦中突然閃過‘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詩,我們小學生如果不勤奮學習,那將來就不會有成就。想到這兒,我又重新拾起書本複習了起來。這回我更認真了,遇到不會的或不懂的字詞,就問爸爸媽媽或者查字典。不一會兒的功夫,我就又對語文充滿了信心。 

  第二天考試,我非常認真,最終取得了98分的好成績。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勤學,多麼響亮的一個詞。只有勤學,生命之花才會閃閃發光;只有勤學,生活之蜜才會更加香甜。勝利,並不是最大的幸福;失敗,也不是最大的失落。因為只要你付出了努力,能夠勤學,必定會有收穫;只要你從失敗的世界里爬起來,那麼世界將為你歌唱。 

  ‘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詩告訴我;無論做什麼事,只要你付出了努力,不管結果如何,你都是一個成功者。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