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潤白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潤白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這一個暑假都快結束了,像品茶一樣細細回味整個暑假,讓我最難忘的就是去地里潤白菜。 

  這是一個火辣辣的下午,我正在遠在威海的奶奶家津津有味的吹着風扇、看着電視,舒服極了。突然,二爸騎着自行車過來了,氣喘吁吁的說:“宸宸,咱倆去潤白菜吧?”“潤白菜?”聽起來倒是很好玩,我爽快地一口答應下來。 

  自行車騎得飛快,轉眼就把我帶到了二爸種菜的菜地里。哇!好多小苗哦!而把告訴我這是小白菜苗,說著就塞給我一個小瓢,他自己拿一個大瓢,給我做示範。“宸宸,你看,把瓢舀滿水,然後把瓢衝著白菜苗,讓水慢慢的流進去,如果水漏出去了你就拿小土塊堵上……”(小白菜是許多棵種在一個地方,那裡被小泥塊圍起來,澆的時候不能讓水順着泥塊之間的縫隙流出去。)“我知道了!”還沒耐心聽完,我就一把奪過瓢,舀滿水開始澆。澆好一個小坑,我指給二爸看。二爸只看了一眼,就着急的說:“你這個小敗家子,瞧瞧,還沒聽我說完你就澆,你看,你把水往白菜上澆幹嘛?這些小白菜還沒長根呢!你這麼一澆,水不就把白菜衝倒了?!”我一看,哎呀,小白菜們果真“垂頭喪氣”的躺在地上,沒辦法,下一個小心一點嘍,我吐了吐舌頭,又開始澆下一個坑。呵呵,我澆了四五個后,瓢里沒水了,我又去舀水,順便得意洋洋的朝二爸說:“這回可以了吧?”二爸眼一瞅,頭也不回地說:“太少了,我這個大瓢都一瓢澆兩個坑,你呢?”唉,沒辦法,再澆一遍吧。這簡單的工作在我眼中變難了許多。我之後澆的這一整行,不是漏水,就是水太多。在看二爸澆的,一點水都不漏,一個小坑正好可以蓄住一些水。 

  太陽開始西下了,這是我澆的也能和二爸一樣的完美了。哈哈,正好應了那句話:功夫不負有心人。都澆完后,我又自告奮勇地把水桶放在小推車上推回家。在太陽斜下的光芒中,多了一個東倒西歪的推桶的小女孩。

您正在瀏覽: 潤白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潤白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