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包粽子 

 2009-7-8  星期三  天氣晴 

  我喜歡吃可口的粽子,也看過別人包粽子,卻從未自己動手包過。連包粽子的過程也全然不知,直到今天,我才算是大開眼界了!  

  一有粽子,我就吃個精光。姑媽看了,總是說“就知道吃,不知道自己做。”今天我要拜師學藝——包粽子。我頭一回這麼專心致志!我乖乖地在姑媽身旁耳染目睹,看了看這包粽子根本難不住我吧。誰知,當我真正去包時,能包得漂亮而結實真的非常不容易。  

  姑媽瞧我這麼認真。讓我動手包粽子,我拿出兩片一大一小的粽葉,學着姑媽的樣子折出一角,再在折好的角筒上放入一點已浸泡好的糯米,塞上一大塊鮮嫩的豬肉,再又用糯米蓋得嚴嚴實實的,不讓儒米寶寶溜走。我得意極了,比想象中還順利地完成了一大半。當我再把粽葉蓋好時,糯米就像淘氣的孩子似的不聽我的使喚,接二連三地跳出來,我十分生氣哦!姑媽看了,說‘遇到事情要有恆心,要有耐心,方法。姑媽來替你“解了圍”——割掉一些糯米,我懸着的心,總算落了下來。  -----我接過長長的棕繩,先把粽子五花大綁捆了一圈,打了一個漂亮的蝴蝶結,只要不隨便碰到繩子,也是十分結實的。大功告成,我拿起粽子準備放入碗中,可是不小心拉了一下棕繩那短的一部分,只聽得“嘩啦”一聲,粽葉散開了,糯米們像飛珠滾玉一般,一粒接一粒地掉到地上。  

  我不甘心,各中各樣的粽子在姑媽的手中誕生,可我連一隻都包不好,骨子裡的吃奶勁兒頓時上來了。有了失敗,我小心了許多,也成功地包出了幾隻。  

吃着自己做的可愛的粽子,味道就是不一樣,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十分高興。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