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看病》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看病》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生病時,你的媽媽會怎麼樣?會急匆匆地領你上醫院?還是對你無微不至的關愛和體貼?還是會讓你受到大家的祝福和關心……然而,我今天卻在課文中認識了這樣一位媽媽,在兒子生病的時候,讓孩子一個人去看病。

  課文講述了一位媽媽發現孩子生病後,就打算讓孩子自己一個人出去看病。讀到這裡,我的心理想:這位媽媽怎麼這麼“殘忍”呢?在孩子生病時不但不去幫助他,還給他“屋漏更遭連年雨,行船又遇打頭風”的感覺。如果換成是我的媽媽的話,早就帶我上醫院了。帶着疑問,我往下讀,讀到“我預先能幫助你的,就只有向你口授一張路線圖,它也許是不那麼準確,但聊勝於無”時,才發現,原來這位母親是利用了一種不同的方式來表達了對兒子無限的、深深的愛,讓他學會獨自面對生活,面對生活的壓力。

  平時我的媽媽對的生活點滴都考慮得太周到、太完美。我是在媽媽的全心全意呵護下長大。其實,很多事情都應該我自己一個人做,一個人去面對,就像書中的主人公一樣時常磨練、鍛煉自己。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

  五年級:陳一民

您正在瀏覽: 《學會看病》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看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