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最美的地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最美的地方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最美的地方 

  我心中最美的地方,以前是我出生和成長的地方——深圳。現在呀,是另一個經濟特區。 

  說到經濟特區,我們都熟悉這五個:深圳、珠海、廈門、汕頭、海南。但是,你是否知道,還有一個最新的經濟特區呢?它就是——喀什經濟特區。 

別看喀什是個新建立的經濟特區,可是,你知不知道呀,喀什可美了! 

首先是高山,昆崙山、天山等著名山脈都綿延於喀什。這些巍巍高山山頂終年積雪不化,放眼望去,白皚皚的一片,高聳入雲,好像一幅龐大無比的白色帳幕懸挂在天邊,環繞着綠色的草原,漂亮極了! 

其次是河流,喀什有五大河流,河水都是高原冰山積雪融化而來,一塵不染,冰涼清澈。站在冰河的源頭,面對着高聳雲天的雪山,彷彿就是站在天之涯。 

喀什也是聞名遐邇的香妃的故鄉,那裡有她的墓地——“香妃墓”。香妃墓坐落在喀什市東北郊5公里處的艾孜熱特村,是一座富麗堂皇的宮堡式陵墓,高40米,由門樓、小禮拜寺、大禮拜寺、教經堂和主墓室5部分組成。穹窿形的圓頂上,有一座玲瓏剔透的塔樓,塔樓之巔,又有一鍍金新月,金光閃閃,莊嚴肅穆。香妃本名買木熱·艾孜姆,由於她自幼身上常有一股沙棗花香,被稱為“伊帕爾罕”(香姑娘)。她被清朝乾隆皇帝選為妃子,賜號“香妃”。香妃嫁入皇宮后,因水土不服,不久就去世了。她逝世后,遺體運回故鄉,安葬在了她祖先的墳墓里,就是現在的“香妃墓”。 

  在喀什的塔什庫爾干縣,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叫做“石頭城”,是絲綢之路上一個著名的古城遺址,漢代西域三十六國之一的蒲犁國的都城。城堡建在高丘上,形勢極為險峻。城外建有多層或斷或續的城垣,隔牆之間石丘重疊,亂石成堆,奇形怪狀,顏色各異,周圍還有草原、雪峰和河流,構成獨特的西域風光。對了,說到塔什庫爾干,不得不提到另一座古代城堡——公主堡。公主堡突兀高聳,險峻挺拔,有城垣、重門、地穴和石室,是一座十分美麗的城堡,也是我國最高的一座古代城堡,同時,它還是保衛古絲綢之路交通安全的一處軍事要塞。 

還有一個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喀什的瓜果。喀什地處南疆,陽光充足,氣候適宜,為瓜果生產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條件,是久負盛名的“瓜果之鄉”。喀什瓜果品種繁多,質地優良,營養豐富,一年四季乾鮮瓜果不絕於市,處處瓜果飄香,其中也有我特別喜愛的“瓜中之王”哈密瓜。 

  總之,這個新成立的經濟特區,是一個風景美麗、物產豐饒的地方。我是多麼想去看看那個傳說中的仙境啊——我心中最美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最美的地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最美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