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木棉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木棉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嚴冬,木棉樹挺着粗悍的枝幹,頑強地與嚴寒抗爭,縱使落盡了所有葉子也一樣默默地等待春天來臨。 

 春風颯颯,細雨蒙蒙,不經意的一天早晨,我一覺醒來,被一片火光映紅了雙眼,只見木棉樹光禿禿的樹枝上掛滿燦爛奪目、紅艷逼人的花朵。紅碩的花朵在燃燒。我從來沒有見過比那更大的花,比那徹底的紅,沒有一片綠葉的襯托,沒有一絲雜色的點綴,紅得那麼純粹,如滿天彩霞,似鮮血在燃燒。真是一派迷人的景色,給廣州增添了一份特有靈氣,也給人們帶來了一份躍動的驚喜。 

 忽然,一朵木棉花落了下來,它沒散掉一片花瓣,完完整整地落在大地上。啊!多完整落紅。多美麗的告別。木棉花一朵接一朵飄落在大地上。滿樹彩霞變成一地繽紛。落完了花的樹枝長出片片綠葉,轉眼間,木棉樹便一身碧玉裝了。這是多麼奇特的樹啊!滿樹的花兒照亮了人們冷寂的心靈,綠葉的濃蔭又為人們送來了清涼。 

 秋風一吹,木棉樹褐色的果實齊涮涮地落了下來,一如它的開花、綻葉,沒有一點的拖泥帶水。它送給人們的是潔白無瑕的棉絮。 

 也許木棉樹沒有楊柳那樣婀娜多姿,但是卻有男子漢一樣的粗獷正直。也許木棉樹沒有桂花樹那樣香溢四野,但是卻一樣熱情奔放。也許木棉樹沒有梅花樹遇寒香越烈,但是卻一樣執着、堅定。也許木棉樹沒有榕樹那樣襟懷博大,但是卻一樣豁達精深。 

 我希望我像一棵木棉樹一樣充滿生機,生生不息,做個剛毅勇敢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愛木棉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木棉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