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 黎子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 黎子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掃墓 黎子夜 標籤:nba作文 子夜作文 spring作文 cosplay作文

  掃墓

  又到了每年一次的清明節,爸爸媽媽帶我回老家去掃墓,一路上,春光明媚,陽光燦爛,有金黃的菜花、粉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多美的春色呀!

  我們這裡的清明節可隆重了,我們家的祖墳分佈在風景秀麗的高山上,山上一片熱鬧,到處都是掃墓的人。大人們有的挑着供品;有的拿鋤頭、有的拿鏟子;還有的拿着鐮刀。小孩們高高興興地跟着大人們轉。

  掃墓活動可有意思了,一到祖墳旁,大家就分頭忙開了。有的除草,有的添土,還有的把紙錢插在墳頭的新土中。不一會兒就把雜草叢生的墳頭整理得乾淨了許多。這樣,日久未修的祖墳頓時換然一新了。

  然後,大人們取出供品擺在墳前,點燃香燭,還燒了許多紙錢,這些供品是給祖先吃的,紙錢是給祖先用的,表示我們後輩的孝心。接着大家輪流磕頭祭拜,口中還念念有詞呢,瞧,表哥念着:“祖先保佑,讓我考上重點大學!”我呢在墳前磕了四個響頭說:“太公保佑我期末考出好成績,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最後燃放了鞭炮,表示掃墓結束。

  掃完了墓,我們都累壞了,下山的腳步一瘸一瘸的,但這一天過得真有意義,清明節讓我對我們的祖先增添了幾分敬意,也讓我欣賞了春天的美景。

您正在瀏覽: 掃墓 黎子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黎子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