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笑話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笑話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笑話是人們的一種精神糧食,是一種永遠不可能消失的文化形式。

  笑話分美式和中國式等,也分童心笑話、吹牛笑話、冷笑話等。笑話在《現代漢語詞典》里有兩種解釋:(1)能引人發笑的談話或故事;供人當做笑料的事情。(2)恥笑、譏笑,在這裡我要講的是第一種,不過第二種似乎也講不出什麼具體的事例來。有些笑話讓人一聽便哈哈大笑,而有些卻讓人深思,甚至要查資料才能悟出其中之意。

  我先來講一個很淺膚的笑話:《糊塗教授》。“教授,聽說尊夫人生了一對雙胞胎。是男的呢,還是女的?”“讓我想想看,好像一個是男的,另一個是女的。不過說不定有可能正好相反哩!”這個笑話不必解釋。

  我再來說一個“美國版”小瀋陽的一個經典笑話:《移民官》。第一個問題是:誰是本傑明。富蘭克林?被考者回答道:“難道他就是我們小區商店被搶的原因?”第二個問題是:什麼是憲法第二修正案?被考者再次回答說:“難道他就是我們小區商店被搶的原因?”這個笑話對於美國人來說很好理解,但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很難理解。我第一次看到這個笑話時百思不得其解,現在懂了,給您講解一下:第一個問題中的本傑明頭像出現在美元上,也就是像毛澤東主席的頭像出現在百元人民幣上。第二個問題所說的美國憲法第二條,內容是保證了美國人民有持槍的權力。這個笑話我已解釋,其中的意思只有讓您自己去品味了。

  笑話,是一種開胃餐,並且還不會留下後遺症,心情壞的人尤其需要這道大餐。

  五年級:於少晨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笑話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笑話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