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獻愛心”,共築一條愛的長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愛心”,共築一條愛的長城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獻愛心”,共築一條愛的長城 標籤:獻愛心作文 災區獻愛心作文 奉獻愛心作文 義賣獻愛心作文

俗話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不,我校開展的“獻愛心”圖書義賣活動就要拉開帷幕了。

  昨天,大隊輔導員李老師的話還歷歷在耳,“同學們,當你們坐在寬敞的教室里讀書,面對多媒體屏幕的時候,你是否想過在許多偏遠山區還有因為貧困失學的兒童嗎?他們不因為缺少衣服而愁苦,也不因為填不飽肚子而煩惱,他們多麼想讀書啊……”聽着李老師的描述,我的腦海里不斷浮現出一幕幕曾經在電視、報紙上看到過的情景:襤褸的衣裳,粘染灰塵的臉龐,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是那一雙雙渴望知識的眼睛。

  現在,同學們競相在走廊上擺起了書攤,準備把自己用過的書籍賣給需要的同學,用賣書所得的錢捐給山區的兒童,讓他們都有上學的機會。

  “賣書啦,賣書啦,這裡的好書特別多,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六(1)的男生看看差不多了,迫不及待地拉開架勢嚷道。他的號召力還挺大的,正在各個書攤前徘徊觀望的同學一聽這話都朝六(1)班涌過去。走廊里馬上熱鬧起來,叫賣聲、砍價聲此起彼伏。儘管“攤主們”的叫賣顯得有點蹩腳,但是生意看起來還不錯。買書的同學也知道這些錢是用來幹什麼,所以買書時都很慷慨,看看比較合適就忙着掏口袋了。

  我覺得我班的書賣得沒有其他班級紅火,就幫忙着支招了:“大家看這裡,推出買書抽獎活動,買一元以上就能參加抽獎,買得多多,機會多多。”哈哈,我這麼一喊,人潮又向這邊涌動了。你挑一本,他拿一本,再加上作為獎品送出的書,攤子上的書迅速少了。

  這邊的義賣活動才結束,那邊的“獻愛心”捐款活動立刻就吹響了號角,大有“你方唱罷我登台”的意思。在激動人心的樂曲中,參加義賣的同學紛紛把自己的錢投進捐款箱。我擠進去把錢投進捐款箱的時候,心跳一陣快過一陣,我知道:對於眾多失學的同齡人,這微薄的錢並不能起什麼作用,但許許多多的同學都伸出自己的友愛之手,就能築起一座愛的長城。

  捐款活動結束了,《愛的奉獻》樂曲還在校園上空回蕩,在音樂聲中,我彷彿看到我們捐的錢化作一本本教科書,插上翅膀飛向貧困山區,彷彿看到了山區的夥伴們都捧上了心愛的書籍,渴望知識的眼睛找到了自己應有的歸宿。

  是啊,我們的祖國雖然地大物博,但由於人口眾多,還有一些家庭受着貧窮的困擾。通過這樣一次“獻愛心”圖書義賣活動,讓我們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為共建和諧社會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好! (指導老師:林秉程) 電:13157793459

您正在瀏覽: “獻愛心”,共築一條愛的長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愛心”,共築一條愛的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