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常用“捅了馬蜂窩“這句話來形容闖了大禍。誰好好的的願意闖大禍呢?然而我和我的夥伴們真的捅了馬蜂窩。 

那是暑假的一天,天氣格外炎熱,知了在樹上不知疲憊地叫着。路上的行人稀稀拉拉的,好像有意躲開這討厭的天氣。正晌午,我和幾個小夥伴無精打采地在一棵樹下乘涼。突然,我們發現對面的一棵樹上有一個黑糊糊的東西——馬蜂窩。我立刻告訴大家,夥伴們聽了,都想捅了它,“為民除害”。 

下午,天氣涼爽了些。我和其他夥伴都“全副武裝”,個個緊了脖領、衣袖口,戴上了帽子和風鏡,真像搶險突擊隊隊員。陳伯鶴找來了蜻蜓網,陳孚拿來了竹竿,胥鑫帶來了彈弓,陳岩松帶來了塑料臉盆,我背上了一個“望遠鏡”——與其說這是“望遠鏡”,還不如說是兩本書捲成的紙卷,不過效果很好。 

我作為大家一致推選的“總司令”,先觀察了地勢,然後詳細地分配了任務:先由陳孚去“引蛇出洞”,陳柏鶴再將其網住……我們其他人在一旁伺機助站。 

戰鬥打響了,先鋒官陳孚第一個勇敢地沖了過去,用長竹竿對準馬蜂窩就是一下——這回可真捅了馬蜂窩,一群黑糊糊的傢伙飛了出來,如同颳了一陣風,立刻包圍了陳孚。我見此景,喊了一聲:“上!”大家就圍過去了。為了身先士卒,我在沒有任何“武器”的情況下,頂上臉盆作為頭盔,也衝到“前沿陣地”去指揮。 

戰鬥空前激烈,大家面對強敵,毫無懼色,一個比一個頑強。陳孚揮動竹竿使起了“亂棍”;胥鑫則不時地拉弓滿懷,向“敵人”射擊,可惜武藝不精,有好幾次打在我的頭盔上;負責網馬蜂窩的陳柏鶴戰線不佳,反而被馬蜂追得四下亂竄;小胖子陳岩松也在一邊用小木棍亂打,可不敢靠近……十幾分鐘過去了,“敵人”越來越多,把我們團團圍住,嗡嗡直叫,夥伴們便逃之夭夭了。跑了一段時間,我趕上了夥伴,大家個個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十分狼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開心地笑了。 

一年過去了,在我家附近的那棵大樹上,還掛着那個黑糊糊的馬蜂窩。每當我看到它,就想起那段可笑的往事。

您正在瀏覽: 鄉村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