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在廈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在廈門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雷鋒叔叔雖然已經離開我們多年了,可雷鋒叔叔的精神卻永遠留在中華大地。廈門,這座現代文明城市,在傳播雷鋒事迹,弘揚雷鋒精神方面成就卓着、率先垂範。現在就讓我給你講幾個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吧。

  讓座位

  今天,我去圖書館借書。車來了,我一溜煙上了車,幸好車上還有座位,要不然我的雙腿就要遭殃了。我一屁股坐了下去,舒舒服服地看着外面的風景。到了下一站,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上了車,車上已經沒有位置了,只能站在車上。有一個小夥子本來在聽音樂,看見了老爺爺,放下手中的mp3,把老爺爺扶到自己的座位上,然後站在一邊。過了幾站,一個中年婦女抱着孩子上來了,這時車內已經暴滿了,中年婦女被擠來擠去,懷裡的孩子哇哇叫。一個年輕漂亮的阿姨,急忙從座位上站起,接過孩子,並把中年婦女扶到自己的位子上。中年婦女感動地說:“謝謝你,好姑娘。”年輕阿姨微笑地說:“應該的,我做的比雷鋒差遠了。”

  過馬路

  一天我去上學,過馬路時,看見了一個老奶奶,拿着一根拐杖在路上敲來敲去,很顯然她是一個盲人。她向馬路走來,我卻發愁了:老奶奶是盲人,什麼都看不見,現在馬路上車水馬龍,要是一不小心,就會被汽車壓到。我正着急,一個大學生走過來,對老奶奶說:“奶奶,您的眼睛不好,我來扶你過馬路吧。”老奶奶說:“謝謝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大學生小心翼翼地把老奶奶扶過馬路,又送了老奶奶一段路,才匆匆離去。

  雨中情

  今天晚上,我家沒人,便出去吃飯,吃着吃着,忽然下起了暴雨,我不知該幹嘛,就坐在飯店等雨停。我正無聊,突然,發現有一位年邁的老人帶着他的孫子在雨中奔跑,可無情的大雨越下越大,把老爺爺和小孩的衣服全都淋濕了。這時,兩個小夥子走了過來,看見了老爺爺他們狼狽的樣子,趕緊走上前去,把傘遞給老爺爺,又把身上的外衣披在老爺爺和小孩身上。很快,兩個小夥子的衣服都濕透了,老爺爺有些不忍心,想把雨傘還給他們,卻遭到了拒絕。我相信,此時此刻,兩個叔叔雖然表面很冷,但心裡卻很溫暖,因為他們是活着的“雷鋒”。

  朋友,看過以上的事例,你是否已經發現雷鋒叔叔的“影子”?其實,在廈門像這樣的事例何止千千萬萬,令人感動的故事又何止這些。車站、碼頭,“小紅帽”隊伍每時每刻都在為素不相識的人提供幫助;大街小巷,每逢節假日,到處都是軍人、幹部、大學生清理垃圾,整潔路面,裝點美麗城市的身影;獻血車前,人們排起一條條長龍,爭先恐後獻熱血。這裡面不僅有本地市民,還有外地農民工;派出所里,經常有人把拾到的巨額現金、貴重物品交到警察手上;一場場慈善捐獻會,人潮湧動,人們把愛心捐給需要幫助的人……像這樣令人感動而又自豪的故事一千零一夜也講不完,寫不盡!

  偉大的雷鋒精神已經使得廈門美麗、文明、浩然正氣貫長虹,偉大的雷鋒精神必將讓廈門更加美麗、文明、跨越發展實現中國夢!

  五年級:赫嘉誠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在廈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在廈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