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多麼熟悉的名字,熟悉到似乎任何闡述都顯得多餘。

  作為中國少數幾個以頭像傳世的人物之一,這個臉上始終洋溢着純真笑容的年輕人,始終用他那平凡的軌跡詮釋着生命的價值,成為幾代人抹不去的記憶符號,伴隨並影響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長。

  冬去春來,雷鋒,永遠年輕,永遠活在人們心裡。

  1950年春天,雷鋒的家鄉土改時,沒收地主財產,雷鋒分到一個特別的“勝利果實”:一件白襯衣。雷孟宣記得,那個夏天,雷鋒上學時天天都穿這件白襯衣。老師問,你這個白襯衣不錯,領子每天都很乾凈,有幾件啊?雷鋒說,只有一件,上學時穿,放學回家洗乾淨就晾起來。雷鋒最大的特點是勤快。嘴勤,走路時嘴巴也在動,背毛主席語錄,見人都問好;手勤,早上起來打掃衛生,幾乎都是他打掃,平時積極幫廚洗菜;學習特別勤快,業餘時間都拿着書,白天黑夜都在學習,凡是有燈的地方都在學。如錐筆,一字一條血跡。大海全身投一滴,望塵漸莫及。為善不辭心力,為學只爭朝夕。多少英雄山嶽立,向雷鋒學習。

  雷鋒叔叔一生樂於助人、不圖回報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湖南婁底婁星區婁底八小五年級:黃銳作文王

您正在瀏覽: 雷鋒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