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一個眾所周知的名子,一個永存的英雄,一個人民永遠要學習的榜樣。今天我們就看了一部,有關雷鋒剛死不久后的日子的電影。講述了一個和雷鋒同班的戰士,在雷鋒死了之後,繼承了他做好事的傳統,成了“雷鋒二代”做了很多好事的感人事迹。

  這位開車的戰士一開始和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沒有什麼區別甚至還有一點不良習慣。但他身邊卻站有了一位在那時已家喻戶曉的人物—雷鋒。他是他的班長,不僅從生活上還從部隊學習中幫助他。可不幸的是在一次雷鋒幫他指導出車時,他不小心把旁邊的衣桿撞倒,打死了雷鋒。領導關他禁閉時,他得知雷鋒曾經幫他家解決困難,十分感動,這些事為他留下了深刻的記憶,促使他成為二代雷鋒做了很多好事。在這其中他有時還遇到了很多傷害,就連他兒子也覺得做好事不會有好報,反而會遭到不必要的麻煩。最後他們身陷困境時,一群青年志願者幫助了他們,讓他和兒子感到了世上的溫暖,眾多青年志願者戴着小紅帽推車的情景,成為了影片中最為感人的一幕。

  在現在這種一切利益至上的時代中,我堅信除了青年志願者之外還會有很多像那位戰士的群眾,會在一個不知名位置上默默為大家做事,努力的奉獻着自已的愛心,幫助每一個人解決困難。

  這其中已有很多人出了名,例如,海地地震時的8位維和警察,他們為了拯救海地人民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奪去了他們寶貴的生命。還有已有47年黨員歷史的76歲老黨員,在退休后仍發揮着餘熱幫助戰士們干一些利索能及的事成了戰士們不是父母勝似父母的親人。還有一些沒有出名的。在我身邊就有這麼一位現在版的雷鋒—1樓的老奶奶。今年冬天大雪紛飛的時候,大家都躲在了屋裡享受着暖氣棉被送來的溫暖。就在這時一位年邁的老奶奶在我們正不想出門時和老伴二個人把樓前小道上的雪都鏟到了兩旁,使大家不會被滑倒了。大家都很感謝這位為他人着想的老奶奶。

  他們和影片中的戰士以及我們學習的榜樣雷鋒,都是無私為大家奉獻的偉人。在這裡我希望大家能做到學習雷鋒做好事為別人送去一份溫暖讓世界充滿愛的普照,能發現自己身邊的“活雷鋒”誇他們一句“好樣的”謝謝他們為大家付出的汗水回報他們的勞動成果。相信只憑藉著這一小句話也會讓他們感到自己沒有白幸苦。最後祝願好人越來越多,世界越來越美!

  龍翔小學五年級:金博傑

您正在瀏覽: 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