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的事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的事迹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這個響亮的名字給了幾代的中國人一個好榜樣。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這一首歌流傳了大約五十多年年。這首歌就是講述雷鋒的。 

  我還記得雷鋒叔叔的那一句話:“生為人民生,死為人民死。” 雷鋒叔叔的這句話讓我刻骨銘心。是這句話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啟示與啟發。 

  小時候雷鋒父親的病推了一天又一天,眼睜睜看着爸爸的病勢越來越嚴重,媽媽終日以淚洗面,卻毫無辦法,家裡整天吃了上頓沒下頓,又哪裡有錢替爸爸治傷看病呢?一年後爸爸終於含恨離開了人世,這時的雷鋒剛剛5歲。剛剛埋了哥哥,小弟弟又得了傷寒病,悲痛欲絕的媽媽為了保住這條小生命,東奔西走,四處求人。但是地主有錢不肯幫,窮人沒錢幫不了,又是眼睜睜看着小弟弟病餓交加,也死在了媽媽的懷裡。雷鋒的童年如此悲慘,可是他長大后竟有如此報復,幹了這麼多好事。 

  我從小就喜歡雷鋒叔叔,佩服他的高尚品質,我們一定要做一個向雷鋒叔叔一樣的人。 

  我也要做一個螺絲釘,發揮螺釘子的精神,發揮螺釘子的用處,做個有用的人。 

我要做好事,正如毛主席所說:‘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做一生的好事是很難的。’

您正在瀏覽: 雷鋒的事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的事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