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節,陵園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陵園掃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我們四年級級部將要去烈士陵園掃墓,在老師的帶領了下大家手持親手做的潔白的花朵,穿戴整齊,神情莊嚴肅穆,各中隊整齊列隊準備出發。

  我們激動地踏出了校園,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狂奔到馬路對面,迎着燦爛的陽光沐浴着和煦的春風氣喘吁吁的來到目的地——烈士陵園。

  到了裡面我第一眼看見的是一座雕樑畫棟的小亭子,往下一看,那是一座矗立在菊花叢中的墓碑,我想它一定就是無名烈士的紀念碑吧!穿過一片松樹林,就來到了神聖的革命烈士紀念廣場,在那裡,有一座巨大的浮雕,上面刻着“革命戰士,永垂不朽’’八個大字。同學們都安靜地排着整齊的隊伍,感受着這莊嚴的氣氛,雖然呼吸着大自然的清新氣息,但這麼莊嚴的氣氛似乎讓我有點透不過氣來!

  儀式開始了,少年先鋒隊代表到眾人前演講。她莊重的講道“有不計其數的戰士用他們的生命換來了現在的美好生活,五星紅旗是他們的鮮血染成,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我們要時時刻刻佩戴紅領巾,這樣我們才不忘他們,永遠記住他們!”

  我們少先隊員被這次演講感動了。每個班的代表上去敬獻花籃,我想:先烈們的正義靈魂也在被感動着吧!接下來在大隊輔導員劉老師帶領下我們莊嚴宣誓,宣誓結束后我們繞到浮雕後面緬懷每一位先烈,看見一排排、一列列整齊的名字,我內心很激動,眼睛慢慢濕潤了,我默默的想,“我一定好好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這是無數先烈用生命換來的,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珍惜時間勤奮學習,努力做好每件事,不辜負先烈們!

  最後,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裡。在回來的路上我們還沉浸在對先烈的緬懷之中,這次的掃墓讓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為了祖國的繁榮強大,我要加倍努力,勤奮學習!

  五年級:單子卓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陵園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陵園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