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遊碧沙崗公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碧沙崗公園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陽春三月,我和幾位同學去遊玩了位於鄭州市西郊的碧沙崗公園。 

  首先進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巍峨的石碑,上面寫着兩行筆力雄健的大字——“北伐陣亡將士永垂不朽”。在石碑的下面是一頃碧綠的小草,她們似乎是剛被春姑娘喚醒,搖搖晃晃地擺動着,盡情享受着春風溫暖的撫摸。不由得使我想起大詩人白居易的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在公園裡的空地上,小孩子們在奔跑着,嬉鬧着。成年人坐在椅子上或讀書,或聊天。陽光下,每個人的臉上都流露出幸福、愜意的表情。 

  走進公園的裡面,我們被一群忙碌的蜜蜂帶到一處很大的花園,我看到了很多桃樹,曲曲折折的枝頭上面開滿了或粉紅或深紅的桃花,像少女那嬌羞的臉龐,引得許許多多路人駐足觀賞和拍照。在盛開的花朵下面還有一些桃花還沒有完全綻開,那小巧的花骨朵兒紅中透白,彷彿只等一夜春風就會豁然綻放似的。我還發現每多花朵下面都長着毛茸茸的嫩芽兒,我聽說“鮮花還要綠葉配”這句話,但是此刻,正值桃花盛開的季節,而這些綠葉,卻沒有及時長出來陪襯鮮花,我想,也許是它們想留出空間來讓這些桃花在最美的季節盡情爭奇鬥豔吧。“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莫非這美好的情操也屬於陪襯地位的綠葉吧。 

  距桃園不遠的地方,有幾排高大的鑽天楊,灰白的樹榦泛着青綠色的光。樹梢上的綠意已經隱約可見,相信不久就會還人們一片綠蔭了。 

  走過樹林,我來到一條人工小溪旁,河畔有垂柳輕撫,搖曳多姿,很自然地就想起朱自清先生在《春》那篇經典散文里引用的一句詩——“吹面不寒楊柳風”,那溫馨的感覺,讓人的心彷彿都沉醉了。 

  小河裡漂亮的小金魚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這些美麗的魚兒有桔紅色的、有黑褐色的,有雜色相間的,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在水裡自由自在地遊動着。當遊人灑下魚食的時候,它們會蜂擁而至,張開小口享受人們送來的美食。當美食都進入了魚腹,又一鬨而散了。 

  在公園裡,我們還觀光了五角停、盆景苑等景點,在公園一角還有高大的摩天輪、旋轉木馬、碰碰車等遊樂設施,孩子們子裡面盡情的玩耍着,也使我想起了自己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 

  古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在繁花似錦的春天裡,人們都有美好的計劃和願望。這美麗的花朵、碧綠的小草,繁忙的蜜蜂都給春天帶來了勃勃的生機,而這勃勃生機也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盡的活力和希望。 

  ( 指導老師 亦揚 )

您正在瀏覽: 春遊碧沙崗公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碧沙崗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