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遊胡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胡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放假,我們一家三口去游胡山。

  我站在胡山腳下,抬頭望去,一座高大聳立鬱鬱蔥蔥的山把我緊緊地吸引住了。

  爸爸打頭,我在中間,媽媽殿後,我們組成一支隊伍,小心翼翼的前行,初入胡山,道路狹窄陡峭,由於部分道路是土路,夜裡剛下過小雨,路格外的濕滑泥濘,如若一不注意,就有可能滑到,因此我們格外留神腳下,同時充分利用樹枝的牽引,漸入胡山,我們逐步找到了爬山的感覺,互相提醒,互相鼓勵着,越走越快,不知不覺到了山的中段,短暫的休息時,我站在石頭上,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的柏樹遮天蔽日,更搶眼的是近處那一朵朵黃色的小花------迎春花,一朵朵競相開放的迎春花鑲嵌在樹枝上,即使沒有綠葉來襯托,也顯得格外嬌艷。深入胡山,來到了胡山的第二高峰,胡山的標誌性“石人”----落鷹石,路越來越平,遊玩的人越來越多,視野越來越開闊,我們的心情也越來越好,放眼望去,層次不齊的村落,綠油油的麥田----稍作休整,我們繼續前行,一鼓作氣登上胡山之巔,首先看到的是兩個龜馱碑,只有底座,龜已沒了頭,上面的碑也已被砸成兩段,散落在地,據說是“文革”中遭破壞,非常可惜,往上走有個亭子,坐北朝南上面石刻着“老君祠”,最高處是圓形建築,其下面有很深的人造洞,不知用途,上面是現在部隊安裝的監控裝置。

  站在山頂,我再次細細品味了杜甫的詩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五年級:高澤慧

您正在瀏覽: 春遊胡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胡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