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我和父母,哥哥一起回到故鄉掃墓。

  我們在集市購買了紙錢,水果等物品,前往墓地。

  掃墓的地點在山上,爺爺帶領我們穿過了雜草叢生的土地。路上,偶爾遇見幾個人,想必他們也是來掃墓的吧。這座山上,有大大小小的墳墓,幸虧有爺爺帶領,不然我們准迷路。

  過了一陣子,爺爺停了下來,他望着眼前的墳墓一言不發。我們也沉默地站着。這是外太祖母的墓地,生前她是多麼疼愛我們這些子孫啊!從我記事起,她就已經白髮蒼蒼了,每次我到她的家裡,她總是熱情地款待我們,不停地拿糖果給我和哥哥。我多想說我已經長大了,不愛吃糖果了,但看着她開心的笑容我總是不忍,那慈祥的面容已經深深烙在我的大腦里。可是,在前年,她去世了,走的那麼突然、平靜,不是因為生病和其他的原因,或許是老了吧,是啊,外胎祖母已經90高齡了。在墓地前,往事不斷湧現,我們是多麼懷念這位可親可敬的老太太啊!

  我們將水果等食品擺到墳墓前,依次向外太祖母的墓地鞠躬。每個人的眼裡都浮出霧氣,淚水在眼眶裡打滾。我們向照片里的人訴說不快的事情,分享某件事帶來的喜悅。

  最後再戀戀不捨地望一眼墓碑上的照片里的人,我們下山了,帶着滿滿的傷感。每個人都如此悲傷,每個人不約而同地在心裡祝外胎祖母在天國開心、幸福。

  洪梅中心小學五年級:黃佳旋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