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4月2日是星期一,我們沈家門五小四年級全體學生懷着沉重的心情去青龍山掃墓,這一天的天氣陰沉沉的,似乎連老天也悼念犧牲的革命烈士。 

 來到青龍山,我看見路邊和紀念碑的四周種着四季常青的松柏,這些松柏好像一個個士兵似的守護着革命烈士。高大的紀念碑是風帆狀的,像一艘帆船乘風破浪地駛向登步島。這塊紀念碑正是為了紀念革命烈士而建的。紀念碑正面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這8個大字。側面刻着犧牲的烈士的名字。 

 掃墓儀式開始了,第一項是敬獻花圈。然後,是默哀三分鐘,這時,全場一片肅靜,同學們抵着頭,我心裡默默地想:革命烈士,謝謝你們,讓我們過上幸福的生活。接着是少先隊員獻詞,少先隊員講得是那麼深情,我們聽得是那麼專心。後來,刑爺爺還給我們革命烈士的故事,我聽着,聽着,我的眼前似乎出現了解放軍奮不顧身地在跟敵人拼搏的畫面。最後,是宣誓,大隊長說:“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我們堅定地答道:“時刻準備着。”這聲音響徹雲霄。我們又給革命烈士獻上了我們自己親手做的小白花,我恭恭敬敬地把小白花,綁在欄杆上,我一邊綁,一邊對烈士說:“烈士們,請安息吧,雖然你們已經不在人世了,但是你們的精神永遠留在我們心中。我們不會忘記你們的。 

 活動結束了,我們又排着整齊的隊伍依依不捨地走了。我一邊走,一邊想: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生命換來的。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效力。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