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掃墓 

  “梨花風起正清明,遊子半春出城來”雖然沒有霏霏霪雨,但陰沉沉的天壓着大地,沒有一絲微風,我的心情也別樣得沉悶。 

  穿過彎曲泥濘的羊腸小道,我們來到了山腳。心情愈發沉重,看似只有幾步的路,突然之間變得十分漫長,站在太公的墳頭,看着墓碑上的字,我的眼裡噙滿了淚水,但是我使勁忍住,不讓眼淚掉下來,我不想讓太公知道,我是為他而傷心,雖然記憶中已經模糊了太公的音容笑貌,但是從外公的敘述中,我知道這是一個高顴骨、兩鬢斑白、幽默風趣的老人,經常把人家逗得哈哈大笑。正想得出神時,媽媽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 

  “施雨,想什麼哪?還不快點過來幫忙!”噢,原來是要上香了,我連忙奔了過去,接過媽媽遞給我的打火機,點燃了香和蠟燭,把它們插在太公墳上…… 

  望着這燭光, 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太公在和別人打趣的情景。 

  太公,你在這裡一定很寂寞吧?陪伴着你的只有這些樹木和春、夏、秋、冬,太公,你為什麼要“走”得這麼早呢?唉! 

  檀香的最後一縷青煙已隨風飄蕩,我一步三回頭地離開了太公的墓地,一股惆悵伴隨着血脈相連的親情在我的心海里總是揮之不去,揮之不去…… 

  年年歲歲曾相識,歲歲年年人不同。生命就是這樣繁衍輪迴,願天下像太公一樣的逝者在九泉得以安息,願天下所有的生者安康、長壽。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