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節到了。今天,我們懷着沉重的心情,來到了北山饒國梁烈士紀念碑前。饒國梁烈士,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之一,他曾在戰場上努力拚搏,他曾為祖國英勇犧牲。 

  今天,我們來到了他的面前。

  今天,我們來為他祭奠。

  我們肅立着胸前的紅領巾,正迎風招展,飄啊飄。

  “全體敬禮”!大隊長一聲令下,幾百餘人舉起了手,向我們的英雄-饒國梁烈士敬禮,向他致敬。

  “唱國歌”!大隊長再次發出了指令,我們又唱響了那響亮的國歌,可是,如果當初沒有饒國梁和其他烈士們的英勇拼搏,沒有他們的鮮血和高大的身軀,我們的國旗怎能高高在上,波浪般隨風飄揚,我們的國歌又怎能如此響亮,響徹雲霄!

  我們不會忘記,不會忘記他們英勇的事迹,我們不會忘記,不會忘記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是他們用生命換來的。

  山上下起了薄薄的霧。

  往日歡快的鳥兒不叫了,樹葉也不沙沙作響,死一般沉靜。

  我們拿着手上的小白花,慢慢地走過去,獻給了饒國梁烈士。

  遠處在天堂里的烈士們能聽見我們深深的呼吸嗎?能看見現在鮮艷的五星紅旗嗎?也許,他正在天上看着我們呢,也許,他正在白雲之間向我們揮手呢!

  天,陰沉着,似乎也象我們沉重的心情。

  烈士們,安息吧,我們會踏着你們前進的步伐,把“民主、自由、”的大旗扛下去,在中華大地永遠飄揚。我們會永遠牢牢的記住你們偉大的獻身精神。

  獻完小白花,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沿着山路默默的走回學校。

您正在瀏覽: 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