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這個名字對我們來說已不再陌生了。他的事迹雖無人不曉,但在當今社會有幾個人又能真正像雷鋒那樣做到樂於助人,無私奉獻呢?我想在茫茫人海中,能做到的也是極少數。這說明什麼呢?知道雷鋒的人很多,但真正付出行動的卻是少之又少。所以,這次我要用我的心聲喚醒大家的對愛的詮釋。

  有多少人知道“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內涵?而我們的雷鋒卻真正地做到了這一點。現代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隨着社會的發展逐漸地改變了,變得自私,勢力。我在想:人們為什麼會有這種觀念?真的是“贈人玫瑰,手有餘傷”?我認為那是因為人們並沒有感受到幫助別人後的那種喜悅,助人為樂要有一種忘我的奉獻精神,並要把它貫穿到自己的生活中,把它作為為人處世的一種準則,一個人在助人為樂的道德實踐中,會自然地使思想道德境界得到升華,正如托爾斯泰所說:“一個人給予別人的東西越少,而自己要求的東西越多,他就越壞。”記得在七歲那年,我看見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奶奶柱着拐杖在風雨中艱難的走着,雨水打濕了她的衣服,而周圍卻沒有人伸出援助之手,從她的眼中我可以感受到此時此刻多麼需要有人幫助呀!,這位步履蹣跚的老人卻沒有得到別人的幫助,難道人們不知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個道理?於是我把我的小傘撐了過去。

  我覺得要助人為樂,首先要樹立正確的幸福觀。把為他人謀幸福當做自己的義務和責任,幸福是人生中最美麗的彩虹,使人幸福的方式多種多樣,我幸福的原因就是——-幫助別人。如果你沒有幫助過別人,你就不能感受到快樂,就不能獲得開心和幸福的時光。記得有一次,我們班的王敏生病了,我帶着她去看了醫生,並在她身邊照顧着。放星期的時候,同學們都回家去了,我卻選擇了去她家幫她把落下的功課補上,當她看見我來她家時,兩眼布滿了淚水,激動地抱住了我。當我把她落下的功課講完的時候,同學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感受她此刻快樂的同時,我內心也無比快樂。我想這就是助人為樂的真諦吧!

  來吧,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在相互幫助,相互祝福的氛圍之下,人間必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五年級:王麗華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