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你、我、他都成為雷鋒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你、我、他都成為雷鋒吧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讓你、我、他都成為雷鋒吧 標籤:想讓你明白1作文 我要成為作文 我想成為作文 成為作文

  讓你、我、他都成為雷鋒吧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有這樣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但是,在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他卻令人耳熟能詳,讓人敬仰,他就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雷鋒。

  正是懷着這種激動的心情,近段時間,我虔誠地閱讀了老師向我推薦的《雷鋒的故事》這本書。看完書後,我掩卷沉思:的確,雷鋒叔叔是偉大的,但又是平凡的,他做的事,只要我們願意,都可以做到。就拿雷鋒叔叔在暴雨中送雨衣給一個素不相識的婦女來說吧。那是1961年,雷鋒奉命到瀋陽去,為了趕早車,他五點多就出發了,他看見一位素不相識的婦女背着一個孩子,手裡還牽着一個小女孩站在雨中,於是急忙跑過去,把雨衣給婦女披上,背起小孩,把他們送到車站。

  就是這樣一件平凡的小事,卻彰顯了雷鋒叔叔助人為樂的可貴品質。說實話,這樣的事,如果我們願意去做,在日常生活中完全可以做到。助人為樂本應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然而令人遺憾的是,現在許多人都冷漠異常,公交車上註明的“老、孕、殘”專座,被身強體壯、精力充沛者搶坐。南京的彭宇叔叔,像雷鋒叔叔一樣,好心將跌倒在地上的老奶奶扶起來並送到醫院,卻毫無來由地被告上法庭。這樣的事例多了,人們都只能無奈地選擇明哲保身,只顧埋頭打理自己的“一畝三分地”。

  毫無疑問,如果我們的社會沒有助人為樂的精神催化劑,那麼。我們這個社會是沒有希望和活力的。一個民族如果視助人為樂的行為為“傻事”,把助人為樂者當成茶餘飯後調侃的對象,這個民族必將無法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令人欣慰的是,冷漠猶如寒冬已過去,中華民族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依然是“春風吹又生”。最近,我從報刊上就看到許多助人為樂的報道,西昌七旬老人施永清,堅持八年免費為路人提供開水,(詳見《涼山城市新報》2013年1月22日《淡淡白開水,濃濃人間情》)。他老人家圖的是什麼?就是雷鋒叔叔助人為樂的精神。其實,施爺爺做的事,只要我們願意去做,難道不能做到嗎?

  我們一定要遠學雷鋒叔叔,近學施永清爺爺等助人為樂者,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為西昌的“雙創”工作添磚加瓦。讓你、我、他都成為雷鋒吧!

  指導教師:高立祥楊衛瓊

  高立祥楊衛瓊老師簡評:你、我、他都是雷鋒,這是一個美好的願望。小作者從雷鋒幫助雨中婦女談起,暢談助人為樂這一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且聯繫西昌“雙創”工作談感想,難能可貴。

  四川涼山西昌市川興鎮焦家小學五年級:老高2011

您正在瀏覽: 讓你、我、他都成為雷鋒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你、我、他都成為雷鋒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