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們身邊多一些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身邊多一些雷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我相信,這句歌詞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吧?雷鋒,一直是我們心中的楷模,學習的榜樣,雖然他早已逝去,但他的精神永駐人間?

  雷鋒生平感人至深,雷鋒光輝的名字,就像一顆明亮的星星,高懸在中華民族現代史天幕之上,為億萬人民所景仰,所熟知。1940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的一個貧苦農民家裡。雷鋒6歲的時候,家裡就只剩下了他和媽媽兩個人。後來,雷鋒的母親被地主凌辱而自盡。雷鋒7歲的時候就成了孤兒。雖然雷鋒叔叔從小失去親人,可雷鋒叔叔一直很樂觀,飢餓、貧苦、寒冷都沒有把他擊倒。和雷鋒叔叔相比,我真的很慚愧,從小嬌生慣養,和雷鋒叔叔相比差太多了。

  雷鋒叔叔勤儉節約,一雙襪子爛得不能再爛了,還捨不得扔掉。但他卻向政府、災區捐出了不知存了多久的20元錢。那時他每月工資僅6元!有許多人都說雷鋒叔叔“傻”,可我卻不這麼認為,雷鋒叔叔有着高尚的品質,自己節約捐給別人,這是多麼無畏的捨己為人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現在,在我們身邊都有一種不良的風氣,孩子們花錢大手大腳慣了,不知父母的錢來之不易,覺得花他們的錢天經地義,都是一個個小財迷:自己花錢不在意,一給別人就捨不得了。施捨乞丐幾分錢就算“宏偉事業”了!對慈善捐款活動也是置之度外,最怕的就是掏腰包,自私自利,一點都不為國家想想,為社會想想,為人民想想。那“學習雷鋒”的口號,說給誰聽了呢?

  學習雷鋒,其實並不難。作為小學生,我們不會像雷鋒叔叔那樣,做很多對社會有幫助的事,但我們可以做一些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當你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這也是“雷鋒精神”。

  最後,我要用雷鋒叔叔的一首詩作為結尾: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份土地?

  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

  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你既然活着,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

  天天變得更美麗?

  雷鋒雖然已經逝世,但他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讓我們行動起來,讓雷鋒精神傳承下去。

  五年級:深谷幽蘭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身邊多一些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身邊多一些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