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崇拜的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崇拜的雷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浩如煙海的書的世界里,我有許多崇拜的人,然而我最崇拜的人是雷鋒。

  毛主席曾經說過:“做一件好事容易,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而雷鋒就是一個做了一輩子好事的人。下面我就來給你講一則關於雷鋒的感人故事。

  那是一個下着暴雨的早晨,同學們上學必須經過的小木橋被大水淹沒了。正好路過的雷鋒看到有幾位小學生由於個子矮,過不了橋,上課的時間眼看就要到了,那幾位小學生急得坐在岸邊直哭。雷鋒見狀,連忙上前把小學生背在自己的後背上,一步一步地挨個把小學生背向對岸,當他把最後一名小學生背到岸邊時,他渾身被汗水濕透,雙腳板也磨起了許多血泡。這是雷鋒許許多多事迹的一個真實寫照。

  劉備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雷鋒就是一個從小事做起、一直默默奉獻的人。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活雷鋒”:清潔工,他們每天讓世界少一點白色,一點綠色;同學們互相幫助,揀到東西及時歸還……這種事例還有很多。只要我們人人都做“活雷鋒”,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這就是雷鋒,一個做了一輩子好事的人,一個讓我們崇敬的雷鋒。

  五年級:wangwei

您正在瀏覽: 我崇拜的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崇拜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