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雷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一個多麼親切的名字呀!提起他,我心中滿腔熱枕。這位叔叔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祖國的人民,用一顆真誠的愛心去幫助着,感動着身邊的每一個人。他一生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全心全意為人民,他就是雷鋒。

  雷鋒出生在一個貧苦家庭,全家唯一能挑起整個家庭重擔的父親在給地主做長工時被活活打死,母親又因為生活的貧困和無奈而上吊自殺了。年幼的雷鋒變成了孤兒,無依無靠,飽受人間的苦楚,直到後來遇見了解放軍,是他感受到了溫暖,並立志當一名解放軍,為祖國和人民做貢獻。

  雷鋒,他雖然只活了二十年,可在這短短的時間裡,他活得多麼充實,多麼高尚,多麼光彩!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祖國和人民,事事為他人着想,然而對照雷鋒的思想,一些只為自己而活的人,卻顯得多麼渺小,多麼沒有意義啊!雷鋒曾經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部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可見,在他心中,人民利益高於一切,這種信念一直支撐着他,他寧願自己受苦,也要讓別人好。在他生命的終結,他也依然如此。雷鋒叔叔是多麼的高尚啊!

  我們也要向雷鋒學習,學習他那種樂於助人,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來充實自己的人生,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為祖國和人民服務,為祖國增磚添瓦!

  雷鋒叔叔,你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你值得我們學習!

  山西晉中平遙縣星河書院五年級:小甜心baby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