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勞動塑造成功,創造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塑造成功,創造財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蔚藍的大海,對面有一個大森林,裡面住着猴媽媽一家人,猴媽媽有三個孩子,老大叫猴聽話,既乖巧聽話,又老實本分,老二叫猴機靈,很聰明;老三是女孩,叫猴美麗,長得很漂亮.。 

有一天猴媽媽把三個孩子叫到跟前,給了每人100元錢,對它們說:“孩子們,你們長大了,該離開這個家了,我給你們每人100元錢,你們獨自到外面看看,在外面生活。看我的哪個孩子能過上富足的好日子。” 

說完,三個孩子到了海的對面,老大說:“我們該分開了,我希望我們每人都能過上富足的生活。” 

這樣,它們就分開了,老大用100元買了許多種子和肥料,到了一個山坡上,找一個土地肥沃,四季有雨,溫和的陽光能照到的一塊地,老大便在這塊山地上種植農產品和美麗的鮮花,用許多樹木蓋了一所大房和一個大花蓬,然後四季努力耕種,不久,地不僅長出了很好的穀子和異常美麗的鮮花,還引來了不少蝴蝶和蜜蜂,不久老大不僅有了幾大桶蜂蜜,還和蜜蜂、蝴蝶交上了好朋友。老大把每日得到的蜂蜜把三分之二的穀子拿去買,可想而知,老大在短短一年時間就成了世上少有的億萬富翁,可老大還是非常節儉,但不吝嗇,這樣老大生活一日比一日好。 

老二拿着100元去買股票,把攢到的錢去做生意,由於他很機靈,開始時攢了十幾萬,可老二想賺更多的錢,迷上賭博,貪污,走上犯罪的道路。開始還可以,到後來,他只想着如何貪污,怎樣賭博,生意上的客人逐年減少,他的錢越來越少,很快,他的伙食從山珍海味,到連鹹菜都難求,不僅生意破了產還欠了不少債,結果,只能去乞討了。老三嘛,光憑着美麗的外表,就去做廣告,開始財源滾滾,但由於畫妝粉塗得太多,不久就毀了容,廣告場又破了產,老三本想不勞動,光憑一兩句話發財,結果…… 

勞動才是財富的基礎,友好才會塑造奇迹,想不勞動者就成功,那是不可能的,往往後而事得其反。

您正在瀏覽: 勞動塑造成功,創造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塑造成功,創造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