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勞動最有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最有滋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勞動最有滋味 

  ——福建省建甌市實驗小學五(3)班張航彥 

  晴朗的天氣嚮往着美好的一天!今天是5.1節,媽媽準備包餃子吃,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因為我特別愛吃餃子。 

  媽媽說:“航彥呀,快來幫媽媽包餃子。”我想:我不會包餃子怎麼辦,可我又想:平時看媽媽包餃子時,不就是把餡兒裝進餃子皮里嗎?我猶豫了一會兒說:“好呀!” 

  說干就干,我挽起袖子,一手拿着皮,一手拿着筷子夾了餡兒放在皮中間,對摺,然後使勁一捏。忽然,我覺得手粘糊糊的,一看,原來用力過猛,餃子皮破了,真是皮破肉綻呀!我趕緊搶救,用了一個皮隨便包成一個肚子鼓鼓的“大胖子”水餃將軍。 

  我自言自語說道:“這真是‘大難不死’呀!”我想試着把它放在桌子上,可它就是不站住,我試了幾次,可都失敗了,我只好對它說:“誰讓你平時不勞動,長得那麼胖,現在連衣服都穿不上了,算你幸運,好吧,讓你躺下來休息休息吧!” 

媽媽看我包餃子的樣子,不禁哈哈大笑起來。之後,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航彥,包餃子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你跟着媽媽學吧。”媽媽手把手的教我包餃子,我奮力地學,沒一會兒,我就學會了包餃子,我包了一個餃子給媽媽看,媽媽說我包得特別棒!誇得我心裡美滋滋的。 

  中午,吃着自己親手包的餃子,雖然包得不怎麼好看,但我覺得這些餃子比天下最好吃的餃子還好吃,因為那是我親手包的。

您正在瀏覽: 勞動最有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最有滋味 暫無評論